Logis

 

【敦芥】骑🐯难下(一)

第三季结尾的一点妄想
 别问我为什么这么打标题因为一直被屏(我知道很奇怪但是没有办法!)
 标题双关,有🚗
 时间线为第三季结束后
 希望能写出心中的他们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当他们站在那艘游轮的甲板边的时候,太宰治曾经问过中岛敦这样一个问题。
   “呐敦君,如果芥川君死了的话,你会怎么样呢?”
   “诶?太宰先生为什么问这种问题?”
   “没什么……”太宰笑,因为你和芥川君的相处模式太有趣了,所以稍微有点好奇。”
   “是吗……”
   中岛敦别开眼,望着天边热烈如血的颜色涂抹而上的如油画般的晚霞。
   “不知道。”
   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
   ……我不愿意想象那样的未来。”
   太宰治眼里的颜色一如既往地难以看透,他只是笑了笑,说了一句,“是吗。”
   
   
   病毒事件结束后,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又恢复了以往的休战状态。但与以往不同的是,双方又加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——在牵扯进某些涉及双方利益的事件时要通力合作。
   为这一规定周旋的是谁自不用说。“嘛,”太宰治笑着说,“反正都是保护横滨的安宁,这样也未尝不可嘛。”
   福泽社长点头道,“确实,我们与黑手党眼下并没有深仇大怨,未必要把关系弄得太僵。这样对双方也许也都有益处。”
   森先生肘关节抵在桌面上,将下巴轻压在交叠的双手上微笑着问:“我可是很了解太宰君的哦?你还有什么别的打算,不妨说说看?”
   “没什么好说的。”太宰站在他面前双手插兜,同样微笑着看着他,“不过是在做森先生你曾经做过的事而已。”
   森先生微微露出一点惊讶的神色,眼皮稍稍抬起一点似乎是在思考,然后突然恍然大悟地笑了一下重新压下睫毛。“果然是那两个人吗?确实……虽然从目前来看还是很青涩的毛坯,但细细打磨的话确实能大放异彩啊。”
   “没错。”太宰微笑着说,“这两颗钻石一定能大放异彩,甚至……他们的潜能可以超过当年的‘双黑’。”
   “喔,太宰君竟然这么有信心吗,那我可要拭目以待了。”
   
   
   芥川最近总是做同一个梦。
   梦是很平凡的,但不平凡的是梦里的人。之前频繁光顾他梦境的总是在一团黑暗里忽隐忽现的太宰的背影,但最近不一样了,他在梦里不停地跟那个被他称作“人虎”的中岛敦战斗,罗生门贯穿中岛的身体,虎爪也同样贯穿他的。他们碰撞,纠缠,不顾一切,互相品尝对方血液的味道,而这样的梦在他躺在黑手党医务室被勒令养伤的那几天最为频繁。
   按理说这样的梦虽有些奇怪但不至于扰乱芥川的心神,最多也只是让他更加渴望变强以在六个月后实现那个诺言而已。但真正让他迷惑甚至有些心烦意乱的是这个梦的后续——在他离开医务室正式重返岗位后。
   后续的梦并没有之前战斗的结果。在梦中一开始芥川总是能看到一片光耀的草坪,头顶的梧桐树足够遮蔽一大片蔚蓝的天空。芥川似乎是伏在什么活的温热的大东西上面,他的整个身体都随着这个不明生物的呼吸一起一伏。他想动一动然而使不上力气,想发动异能却惊异地发现外套并不在自己身上——然而,他却并未感到不安。他扭一扭脸,白色的毛软软地把他的呼吸包裹住,紧接着随着这个生物的突然活动,他的整个身体都陷入一片暖洋洋的皮毛之中,像融化在阳光里。
   这只生物好像站了起来,然后慢悠悠地迈了一步,又迈了一步,步伐逐渐加快,然后就奔跑了起来——像风一样。他们穿过原野,越过河流,明明速度很快但芥川完全不觉得颠簸。他张开手掌抓住从他指缝间穿过的毛发,闭上眼睛,静默地听着呼啸过耳边的风声……他好像睡着了,又好像没睡着。在梦里睡着,是怎样的感觉呢?会醒不过来吗?芥川迷迷糊糊地想着这些,但他并不觉得恐惧,而只是安心,无限的安心,整颗心都被这种轻盈而蓬松的安心填满,装不下其他东西了。
   然后这只生物渐渐地慢了脚步,停了下来,又重新卧了下去。芥川缓缓地睁开眼睛,发现他们又回到了大梧桐下,不规则的阳光色块在他身上摇晃。他从随风摇荡的白色波浪间看过去,正好与扭过头来的生物四目相对。
   这双眼睛他认得。
   这双熟悉的金色竖眸,他憎恨过,信赖过,到现在已然掺杂了什么说不清的东西——正如在空气中无声氧化的二价铁溶液缓慢染上金黄——在他心头如波浪一般轻轻摇晃,仿佛他身下被风吹拂的黑白相间的皮毛。
   他伏在白虎身上,而白虎正看着他。
   
   
   “芥……芥川?!”
   中岛敦瞪大着眼睛看着面前的太宰治。
   “没错~这次的任务,需要敦君和芥川君合作去完成呢~”太宰眯着眼睛笑得一脸愉快,“一定要好好相处哦。”
   “怎么可能好好相处啊!”中岛敦抱着脑袋,“芥川那个人又固执性格又古怪还喜欢打乱计划一个人跑去解决问题,我再也不想和他合作啊!”
   “但是……这恰恰说明敦君是最了解芥川君的不是嘛?要是敦君无论怎样也不愿意的话只能让可爱的镜花酱去了呢……”太宰作悲叹状,“啊——竟然要让14岁的女孩子再度接触给与她悲惨记忆的人,真是残忍啊——但是敦君坚持拒绝也只能这样了呢!啊,在那里的不是镜花酱吗!镜——”
   “等等等等!”被戳到软肋的中岛敦只能缴械投降,“我去!我去还不行吗!”
   “敦君,”太宰站在侦探社门口双手放在敦的肩膀上,“镜花酱会永远记得你的舍命奉献的。”
   “不要说得我好像马上就要死了一样啊……”
   “?”镜花站在门里面向这边投来疑惑的目光。
   “砰”,大门在中岛敦的面前被关上了。然后,小老虎重重地叹了口气,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向电梯。
   
   
   中岛敦在约定好的时间赶到了那个人迹罕至的小公园。不管他愿不愿意,那个黑色的身影已经等在那里了,双手插兜,背后燃烧着一轮圆圆的夕阳。
   “这么快就又见面了啊,人虎。”芥川侧身看向他,眼神一如既往地冷淡而锋利。黑色的长风衣随风鼓动,边缘有淡淡的暖色调渗透过来。
   “啊……你以为我愿意吗。”中岛敦撇了下嘴。
   “虽然之前说的是六个月之后杀了你,但现在把你打个半死也是可以的。”芥川投去一个威胁的目光,“所以劝你最好别磨磨蹭蹭,别妨碍在下,明白了吗?”他说完,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。
   “那还真是谢谢你的提醒啊……喂,等等我!”
   
   
   任务说白了很简单,M国某个组织的一小股势力悄悄流进了横滨,潜伏在港口附近,侵犯到了港口黑手党的部分领地。而且这帮人手上还有什么机密文件,因此也被政府委托给了武装侦探社。
   此时这两个人正潜伏在这帮人的老巢附近,中岛敦凭借着老虎的优秀视力在月光下看着地图。“正门有8个守卫……”他喃喃念道,“唔……从二楼东边的窗户突进的话?不行那样离楼梯口太近会很快引来敌人……喂芥川你去哪!”他一把拽住马上要站起来的芥川。
   “进去。”芥川回答得很简短。
   “你怎么进去啊!”
   “那不就是门。”
   “喂喂你不是又想全部杀掉了事吧!”中岛敦有点崩溃,“那个约定还没忘吧?要在不杀人的情况下一下制服8个人还要应付马上赶来的援兵,就算是你也很难做到吧!”
   “只把手臂切下来就可以了,不会立刻致死。”芥川一脸冷漠。
   “不行!你给我好好制订作战计划!”
   “在下应该告诉过你别妨碍我!”
   “哈?为什么你这人总这么独断专行啊!像你这样就算在战场上死掉我可也不会给你收尸!”
   “在下不需要,而且你绝对会比在下先死掉人虎!”
   总之虽然小学生式的吵架就没停过,但这两人最后还是顺利突进了进去,顺利来到了机密文件所在的顶层最深处。而一路上那些守卫,无一例外地被芥川用罗生门捆了起来,一路走一路捆,到最后前面走着一个港口黑手党的黑色死神”,后面飘飘浮浮地挂着一大堆人,看着……非常喜感。
   “我说芥川,”中岛敦走在他旁边,“你知道我现在想到什么吗?”
   “没兴趣。”
   “那种身上扎满果子的刺猬……”
   “……罗生门!”
   中岛敦一个漂亮的下腰躲过朝着他面门袭来的布条,“刺猬的刺还挺长……”
   “去死!人虎!!!”
   最后中岛敦还是找了绳子手铐什么的,把他们都捆起来丢进一间储藏室里上了锁。
   “切断脚趾就用不了这么麻烦了。”芥川双手插兜看着中岛敦忙来忙去,这么说。
   “不行,这些人是要交给军警的,失血过多怎么办。”
   “真是麻烦,这可不是港口黑手党的作风。”
   “我知道我知道但是这次就交给政府处理吧!”中岛敦觉得头隐隐作痛,“反正这些人最后也没有好下场,又没有和黑手党起大冲突,你们也只要把他们赶出去就行了吧?”
   “哼……”芥川这次没有回答。
   不过他们冲进最后的办公室的时候却也猝不及防被埋伏摆了一道,看来是人数方面出现了情报缺失。子弹冷不防从四面八方袭来,芥川发动空间断绝的时机稍晚了些,左手手掌不小心被子弹划破一道口子,从食指根穿过手心斜斜地延伸下去,鲜血渗出伤口顺苍白的指尖滴滴答答往下流。
   “那个……芥川,”中岛敦已经从地板下的暗格找到了机密文件,看着他的手有点担心,“你手没事吧。”
   “习惯了。”芥川回答得云淡风轻,黑色的布料从袖口延伸出来顺手腕攀缘而上,紧紧地裹住了受伤的手掌。“这种小伤而已。”
   确实,子弹划伤对于芥川来说不算什么,更大的伤他不是没少受过,甚至很大一部分还就是中岛敦造成的——可他就是越想越觉得不能放任不管,也许是因为他们现在好歹是搭档,也许是因为如血的残阳给这房间抹上如血的色彩,更衬得那蔓延在手背上的红色触目惊心。
   他朝着芥川走过去,伸出一只手:“手,给我。”
   “为什么?”芥川有些警惕。
   “没为什么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中岛敦的语气很平静,甚至有些柔软,“手让我看看。”
   芥川眼神闪烁了一下,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解除了异能,把手缓缓地伸了过去。
   中岛敦小心地捏住他的指尖,他现在才发现芥川的手总是很凉,像他这个人,从眼神到心都冰凉如寒水——他以前是这样认为的。但还未凝固的血依旧温热,这让他莫名产生了“这家伙果然也是个人类啊”这样有些奇妙的想法。
   他托着芥川的手,盯着那道挺狰狞的伤口看了一会儿,突然低下了头把他的手掌拉近自己,然后把舌尖贴了上去。
   “!”芥川一惊,条件反射地要抽回手,但中岛敦紧紧地抓住他,他微闭着眼睛,睫毛下的眼神认真又温和。舌苔顺伤口的方向缓缓向指根处移,又顺原来的轨迹滑回来。说实在的,芥川现在的感觉很奇怪,潮湿的舌碰触裂开的皮肤带来刺痛,但伤口深处又莫名发痒,连带着一股陌生的感觉涌了上来,而且这感触的来源不是手掌反倒像是心底。这让他莫名地想要发抖,想要逃离,但似乎又有点什么不知名的、酥麻的依恋让他没法抽出手。芥川嘴唇微抖想说点什么,话语却哽在喉间发不出来。
   “好了,”中岛敦抬起头,“我异能力的超再生功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发挥出来,我也是无意发现的……”
   芥川转动眼珠看向手掌,那片皮肤已经完好如初,连一丝痕迹也没有留下,只有还有些血迹干涸在指缝间。
   “你也小心一点啊,这种伤很容易发炎的,六个月的期限到达之前就死掉我可不管……嗯?”中岛敦突然发现芥川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半天没说话,他疑惑地问:“芥川?怎么了?”
   芥川抬头,视线与那双暗金色的双眸碰撞的时候,脑海中突然闪过了梦中的白虎。
   他顿了顿,摇头:“没事。”
   之后又补了一句:“……谢谢。”
 -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下章可能有肉渣?

评论(24)
热度(376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gis | Powered by LOFTER